西安杨凡剪纸艺术工作室

我的新浪博客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xalhhua
我的淘宝网店:http://shop59256331.taobao.com/
Tel:13630253391

感谢剪纸给我赢得了尊重。

至今也不是很清楚自己是怎么开始喜欢上剪纸,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第一次拿起剪刀开始剪纸的,也许一切都是很自然的事情,小时候在安塞的那个闭塞的小村子里,因为母亲剪纸,身边也有很多老婆婆剪纸,看的多了,见得多了,慢慢就喜欢上了,也就开始拿起剪刀开始剪纸,慢慢地,到了今天,剪纸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和事业中。

母亲那个时候剪纸,是逢年过节有人要在窗户上贴,红红火火嘛,有人结婚办喜事,也来讨几张贴起来,增加喜气嘛,看着母亲只用剪刀和红纸,就能让人家感激、感谢,那些红红火火的剪纸,看着就让人温暖,各式各样的剪纸,更是增加了我的好奇心。就这样,跟着母亲开始剪纸,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的剪纸慢慢得到了别人的认可和赞许,也算是出师了。

记得第一次把自己的剪纸拿到安塞的县城去卖的时候,心里还有些忐忑,那个时候是在路边摆个小摊,自己都感到不好意思。但后来见到很多人在我的小摊前停留,评论我的剪纸,花钱买走我的剪纸,看着自己能给家里挣钱贴补家用,那个时候真的是感觉到很充实,也就慢慢地没有了害羞和不好意思了。

到后来去了延安,刚开始是给人家景点开店的人剪纸,我把剪纸剪好了,送到人家店里,换回的是赞许声和一张张的钞票,和当时在安塞县城一样,我渐渐感觉到自己可以用剪纸来体现自己的价值,换取人家的认可。后来慢慢得有了些积蓄,开了自己的第一家剪纸店,虽然过程很艰难,现在想起来甚至都有些心酸,但后来随着第一家店的生意好起来,我又陆续在延安的百米大道、中心街、枣园、王家坪开了自己的剪纸店,我通过剪纸,通过自己手里的剪刀,在延安有了立足之地,有了自己的店面,有了自己小小的积蓄,也有了身边更多的朋友,我对生活有了更多的认识,越来越感激自己手里的剪刀,感谢剪纸,为我赢得了这一切。

现在我驻足西安,有了自己的剪纸工作室,通过互联网和老客户的照顾,在西安也活的忙忙碌碌的,有了自己的小事业,也通过剪纸结识了自己的另一半,剪纸时至今日,已经成了我的事业和生活,我对剪纸的感激之情,难以用语言形容。

闲暇之余,我学会在网上看一些关于剪纸的新闻,现在时代不同了,剪纸已经不是走街串巷的地毯货,看看新闻上各地涌现出关于剪纸的新闻,真的是让人温暖,也感到身边有很多的同道中人,也不感觉到寂寞。认识了很多剪纸界的同行,听着一个个关于剪纸的故事,剪纸真的是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。剪纸,为很多人,包括我,赢得了生活,赢得了事业,更赢得了尊重!

感谢剪纸。

评论(2)